你一定要是个孩子,任野风吹不动你的坚强

《风雨不度》 短 甜文 

       

      他来时如燎原上的风

      他来时如林涧中的雨

 

1.下贬

       春需要一场暴雨惊醒万物,雨夜相国府喜得麟儿,相国为其取名谢必安,望他能辅佐朝政安邦社稷。

       国都百姓至今还记得相府公子出生那夜的暴雨,那夜天像是被捅破了一个窟窿,哗哗哗淌水,有人说那是天在哭。

      相国夫人抱着孩子听到外面的雨声多有不安,窗户被风吹的哗哗作响像是恶鬼想要闯进来。那夜的暴雨没完没了的下了一个月,不少地方都开始决堤,相国几乎跟一班治理水患的大臣住在朝堂。

      谢必安三岁便能识千字,五岁能诵诗书,七岁被名誉天下的夫子相中,相国另他拜其为师,课业一日不曾拉下,如此教导直至十四岁,如今孩童也初显少年模样。

       “公子,小路凶险,当走这条路”书童提醒自家公子道。

       “冬日将过春将至,山花烂漫固然好看却不及花开前挣脱束缚时的模样,你且先去禀报先生,我随后就到”

       “公子,要是被夫子知道你因春景耽搁,定然是要发火的,我还是跟您一起的好”

       “也好”

       谢必安迈入那林中小路,晚冬的光照在人身上暖意兹人,他解开披风交给书童,书童似是想要说些什么,一眨眼公子以拉开好一段距离。

       春未至,山依旧是枯秃秃的,书童不明白公子到底在看什么。眼见公子将要消失在自己眼前,书童连忙加快脚步追上去,无人注意到小路正在悄然的发生变化。

 

 

2.再相见

       路越来越诡异,两边的景致渐渐不同,谢必安看到老树正在吐出嫩芽,有山风吹来,沁人心脾,书童察觉到诡异叫住兴致正盎的公子。谢必安正沉迷在观看老树抽芽,他觉得无比的新奇。

       天色渐渐昏暗,山风夹杂着丝丝湿意,有雨滴落在脸上,他抬首正瞧见老树高处竟坐着一名黑衣男子。

      光虚幻了谢必安的视线,以至于他没能看清男子手里的书,更没有看清面貌。

倚靠在树干上的黑衣男子似是等他许久开口:“你终于来了”

      谢必安心下觉得奇怪,但还是微微作揖行李:“兄台,我们相识?”

      “当然”

      “可为何在下没有一丝记忆?”

     男子闻言笑笑又道:“你我何止是旧相识,你我可曾是老相好”

      谢必安脸色微红,他自幼饱读诗书,父亲才高八斗,夫子学富五车,他哪里听过这些荤话:“兄台请自重”

      “不记得了?也好”黑衣男子虚空从高处跃下:“在下范无咎,蓬莱人氏,途经此处,见此处风光大好便停留在此小歇”

      “在下谢必安,天色阴沉想必暴雨将至,劝告兄台尽早离去”语罢谢必安便要离去,那人却抓住他的手腕:“若你要这天无雨,我便叫它旱上三年”

      “荒唐!莫说你是否能做到,即便可以,大旱三年你可知会带来什么?百姓将颗粒无收,朝廷将无纳兵之粮,到时人间便是炼狱”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谢必安觉得此人奇怪,莫非他是个痴狂之人?他虽所言疯癫,但行事却并不疯癫,碰上此人他不禁感到头疼,他得寻个由头离开。

      “放肆,你是何人,竟敢扣住我家公子,你可知我家公子乃当朝相国之子,还不速速放手离去”书童终于找到自家公子,没想到看到的确实那一幕,情急之下恐吓道。

      “相国之子?那又如何?有何惧?昔日…我也不曾惧”

      谢必安不知他未说的昔日是什么:“兄台,在下有要事在身,先告辞了”

       “去看一个又丑,脾气又臭的老男人是要事?我劝你最好打道回府看看你娘”

      “此话怎说?”

      “你会来找我的,我劝你速速回府,罢了,此埙赠你,有事求我便吹响,不过我可不是个深明大义的神仙,求我,你是要付出代价的”

 

 

3.前世

       眼前的景物如梦一般支离破碎,书童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回过神来赶紧检查自家公子是不是哪里有手上。谢必安摆手表示不必,刚刚的对话实在太过离奇。

      “公子,那人说他是个神仙?”

      “我听见了”

      “我瞅着他不像,公子他说叫我们回去看夫人,今日还去夫子处吗?”

      “去,切不可因为一个戏法失约夫子,你速速回府查看情况来报我”

      “是”

      书童得令后连忙赶回相国府,谢必安加快脚程来到夫子处,此时早课以开始一个时辰,他做好被夫子痛骂的准备,却不见夫子。他是在竹林找到的夫子,那时夫子正醉的忘我。

      “夫子,今日早课还上吗?”

      “早课?什么早课?若是为这天下读书,又何须急于这一刻,你须得了解这天下”夫子衣袖一甩,席地而坐定睛盯着谢必安:“来的路上可遇到什么人困扰你?”

      “不…不曾”

      “是吗?今日为师给你讲一个故事,话说五百年前,神界有一布雨神祇,传言他风流倜傥,一日在施雨的过程中遇到一只妖怪,那妖怪可另平地起风,可另海水倒流,神祇念他修行不易,未曾对他出手,哪知那妖怪离经叛道,在窥得雨神真容后念念不忘,竟闯入神祇修炼之处”

       伴着竹林涛涛风声,夫子侃侃而谈:“后来,天帝震怒,那神祇被贬入凡尘,妖孽却位列仙班,故事到此结束,你觉得如何?”

       “夫子,学生不明”

       “何处不明”

       “若是神祇被贬,那始作俑者为何却能位列仙班?”

       “谁知道呢”

       “夫子,学生还有一点不明,您是从哪里得知的这则故事?”

       “故事而已,口口相传,我也忘了是从哪里听来的…”

 

 

 

4.说笑

       书童来报夫人忽头风发作,相国请来太医也无可救治,谢必安赶至病榻,母亲正欲交代遗言。窗外暴雨骤然而至,风声跟随吹的后院树林哗哗作响,像极谢必安出生时的场景。

       花白胡子的老太医摇头,全场都寂静,有侍女开始低声哭泣,相国拉着夫人的手,谢必安当即做出决定,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他吹响了神秘黑衣男子的埙。外面忽闪雷电,暴风雨加上雷电轰鸣搅得相国府上下不安。

       外面除了雨声就是风声,根本没有旁人,谢必安低头笑笑所谓神仙不过只是传言,他竟然可悲的相信了。在这个时候他要守在母亲的病榻前,推开门迎面狂风袭来,将他吹倒在地,谢必安下意识的抬首抵抗,手腕处一阵冰凉,定睛一看竟是那黑衣男子。

       “你不信我会来?”

       “不是”

       “那你信我会来?”

       “也没有”

       “那你…”

       “烦请兄台先从我身上起来,你我此番模样被人到委实不妥”

       “你叫我来何事?”男子没有要从他身上起来的样子。

       “恳请仙人救我母亲一命”

       “你打算如何回报我?”

       “若仙人不弃,可告知在下名号,在下原为仙人重塑金身”

        “金身?我要金身何用?”

        “仙人要什么?”

        “我要你”

        “仙人莫不是同在下说笑?”

        “我看你的样子不像在说笑,你看我的样子像不像在说笑?”

 

 

 

5.结局

       坊间传闻相国之子忽醉心仙术,立誓此生不在娶妻,闻言待字闺阁中的女子无不垂泪,早前老相国还曾张罗过说亲,可看到各方媒婆踏烂了相国府的门槛,也不见儿子有任何举动只得放弃。

       “听说你醉心仙术?可要我教上一招半式?”

       “你切莫再去骚扰今日来府上的姑娘”

       “否则?”

       “否则…嗯…”

       又是一长疾风暴雨下的酣畅淋漓。


---------------------------------------------------

注意事项:

1.本文配图来自 @神啊啊啊啊 太太,如喜欢,如有需要请与他联系哦

2.好久没有写小白,今天心情好,更一篇小甜文,天青色等烟雨,我在等锦衣卫hhhhhhh(感觉有点喜上眉梢)

评论 ( 1 )
热度 ( 3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鬼不识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