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是个孩子,任野风吹不动你的坚强

《伏怪》 超短  甜 道长安与虎怪咎的爱恨情仇,有虎怪咎幻化女子诱惑不成反被气的片段

1.初见

       西汉南面有一郡,郡下有一县,县上有一道观,道观有一老观主与一小道童,小道童不爱论道成日漫山乱窜。

       某日小道童于湖畔戏耍时忽遇一吊睛白额大虫,小道童瑟缩在岩石背后敛声屏气,那大虫饮水后似是嗅到异味,轻声跳上巨石仰脖奋力一呼,后山山林秀木为之一振。

       “吾…吾乃青云观无尘观主坐下弟子谢必安,孽…孽障休得放肆”小道童忙从巨石下爬出,踉踉跄跄。

        那大虫像是听懂他的言语歪头盯着小道童似是想看看他有何本事,只见小道童伸手勾背后的符纸,惊慌下后背娄匡中的符纸被风吹到湖水里,绝望之色写满小道童的眼睛,那大虫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将符纸叼回扔在小道童的面前。

        小道童将信将疑的伸手取回符纸一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贴上大虫脑门上的王字,嘴里振振有词的念叨:“妖魔鬼怪快退散,妖魔鬼怪快退散”

         急急如律令还没念完,那大虫又是一个扬天长啸,顿时它脑门上的符纸晃晃悠悠的飘下来。

       小道童傻眼而后又抽出另一张符纸点燃:“师父,弟子遇见一修为精湛的大虫”

       “莫慌,照平日为师教你的,先贴符纸….”

       “啊啊啊啊啊,师父,不行啊,他咬我的屁股,啊啊啊啊,师父,你再不来救弟子,弟子就要被吃掉了”

       “那么你就先诈降吧,为师随后就到”

       “师父,你就要失去你最爱的弟子了,想我平日论道兢兢业业,今日却要命丧虎口,真是…啊啊啊啊啊,别咬我头,屁股也不行,我是臭的,我不好吃,啊啊啊啊啊,我的肉很老的”

        随着小道童凄厉的惨叫,一道黄光出现只听闻老道大喝一声:“孽障休得伤我徒儿”

        大虫见有高人现身,遂即逃离。

 


 
 
 

2.幻化

        西汉南面有一郡,郡下有一县,县上有一道观,道观有一老观主与一小道童,小道童自山中遇见大虫后闭门勤修。

       某日,观中来了一位女童,女童头顶扎着两个羊角似的结,总角之年五官未开,声音却已如出谷黄莺般清脆婉转:“小道士,小道士,你叫什么?”

        “谢必安”

        “你在读金刚经吗?”

        “金刚经是佛教的,这是南华经”

        “必安,必安,你怎么不去后山了?”

        “我要闭门勤修,后山不平,姑娘最好也不要长往后上跑”

        “我家就在后山,未曾见哪里有过不平”

        “你最好速速搬离那里,你不知道这后山有一骇人大虫,呼啸声响彻九霄,待我闭门修炼告成必将他亲手拿下”

        “然后呢?”

        “绳之以法”

        “是吗?”

        “对,姑娘莫怕,万物有灵,我会超度它的”

        “好,那你修炼我能来听你论道吗?”

        小道士见对方一脸不信的神色愤慨点头,最后还重重的提醒:“姑娘,后山不平,你还是速速搬离为好”


 



 
 
 

3.心动

        西汉南面有一郡,郡下有一县,县上有一道观,道观有一老观主与一小道童,小道童自邂逅女童后,那女童日日来观中听道。

        观中院落的梧桐躯干日益粗壮,小道童也渐渐褪去稚嫩,住在后山的女童五官也渐渐长开,柳叶细眉身形婀娜。

        “你不是说后山不平?你来这湖做什么?”

        “姑娘每日来观中必途径此处…”

        “你在担心我?”

        “不曾,不曾”

        “必安,这是《心经》吗?”

        “贫道道号出尘子,《心经》是佛教的”

        “我想听你讲《心经》”

 


 
 
 

4.归位

        西汉南面有一郡,郡下有一县,县上有一道观,道观有一老观主与一小道童,小道童自长大后便沉稳许多,青云观一众弟子中将道法与佛法融会贯通的也只此他一人,老观主众徒中,唯有他资质过人。

        “必安,你在看我吗?”

        “必安,说说《金刚经》吧”

        “必安,他们说你要即位观主?是真的吗?”

        “施主日日参道,向道之心虔诚,与观主是否是贫道有何关系呢?”

        “出尘子每日论道,你见三清可新生欢喜”

        “尘世皆如梦幻,无畏欢喜(佛家金刚经中有言: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你忘记你勤修是为打虎吗?”

        “万物自有缘法,它未曾伤人,我岂有出手伤他之理”


 

 


 
 
 

5.生死

         西汉南面有一郡,郡下有一县,县上有一道观,道观有一将继观主之位的道长。这位少年道长长的是表人才,风流倜傥,户户妇人皆为他一心向道感到惋惜。

         不日,该县忽起大风,一时间县上未出阁的女儿家尽数失踪,青云观的门槛被踏烂。

        老观主派出得力弟子除妖,谢必安一路追到后山,又是那片湖,他伏身取出葫芦灌水,一黑衣少年郎无声行至身侧。

       “小道士,这水被符纸染过,不干净”

       谢必安仰头望着出声的黑衣少年,他看上去风度翩翩,骨子里有着超然的气质,但他的态度里有种轻视。

       “兄台莫不是对道家有所误解?”

       “我对佛家也不是很有好感”

       “为何?”

       “我的心上人被夺走了”

       “那人伴于青灯还是跪于真人像前?”

       “不清楚那傻子,你见过道家弟子读佛经吗?”

       “…不曾”

       “哦~那你一定也没见过一只猛虎幻化成女子”

       “兄台此话…兄台…兄…你莫不是,难道…你,县中女子失踪是否与你有关?”

       “我掳的,你不跟我走,还不让我带别人走?这是何道理?”

       “那你想怎样?”

       “你不是立志要与我决斗?要将我就地正法?”

       “不错”

       “若小道士,不,道长,若小道长你技不如我输了的话,你要用尽余生来扮女相,作为回报我定当放回那些莺莺燕燕”

       “哼!那要是你输了呢?又当如何?”

       “那你一定也记得你曾答应过我,将我伏诛后,你要给我诵经超度”

       “记得”

       



 
 
 

6.终

       西汉南面有一郡,郡下有一县,县上有一道观,道观身后有一山,山中住着一只猛虎和一少年。

      “我扮作女子的时候是这么走路的吗?不对,重来,婀娜,婀娜,步步生莲你懂吗?”

      “你喜欢我什么?”

      “初见见你好笑,后来见你稳重,见你君子风”

      “那么我再来给你讲经布道吧,想听什么?”

      “我想听…”

      “吾…吾乃青云观无尘观主坐下弟子谢必安,孽…孽障休得放肆”

      春宵一刻值千金。


 

---------------------------------------------

注意事项:

1.本文图片来自 @芸上一只鸽 ,如喜欢如需要使用请与他本人联系哦


 

2.本文甜文,看完老约推演本想写老约推演文,但那样的话一定会是悲,那我可能会被某人碎碎念,甜文非我愿,我意陈悲歌,喂刀一时爽,一直喂刀必被打,认真且怂

评论 ( 1 )
热度 ( 182 )

© 山鬼不识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