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是个孩子,任野风吹不动你的坚强

【乙女向】 谢必安 《不敬 》上

我好像在等人,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谁

我好像在寻人,但我不知道我在寻谁。


1.

       江城八月末总会在晚间下起大雨,似是为了消暑,又似是为了迎秋,我走在归家的途中,是夜,泼瓢大雨将我困在书店。

       书店里都是无伞被困的人,他们站在门口望着窗外,雨后的世界霓虹倒影在水渍中晕染开,湿漉漉的风吹的人凉意森森。

       这场雨结束且要等上好一段时间,我随手翻开一本词典,读个两三行便失去了兴趣,我对这些没有兴趣。

       我又拿起一本故事书看起来,言情故事难免俗套,我是一个有追求有挑战的年轻人,我抽出聊斋志异翻开,下雨天与鬼故事绝配。

       看完一篇青凤我抬头想看外面雨势如何,却注意到身侧不远处站着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的少年。

       他正斜靠在书架旁食指翻动着书页,书店的光并不柔和,照在他身上却显得柔和。

       他也在看聊斋志异,与我不同的是,他在看原版,我在看译版。

       真是一个有追求有挑战有内涵的年轻人,他大概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从黄金屋中抬首对视上我的目光,我想我看见了颜如玉。

       “喜欢看聊斋?”他注意到我手中的书问道。

       “我喜欢看鬼故事,聊斋并不恐怖”我如实的回复。

       “你喜欢鬼故事?”他笑意浅浅的重复了一遍我的话。

       “小年轻爱刺激”

       “那你想不想见到鬼魂?”

       “都说厉鬼青面獠牙,牛头马面其丑无比,黑白无常的舌头老长,阎王是个大黑脸,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魂,我还蛮想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

       对面的人莫名其妙的笑出了声,好像我的话让他笑到肚子疼,搞得我一脸茫然。

       “还有吗?”他忍着笑问。

       “我还想知道那个说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是不是真的这么伟光大,主要我觉得这句话实在太霸气了,不知道死后能不能见到他”

       “你想见他?”

       “有点”

       “你想见他做什么?”

       “想知道他帅不帅”

       “你觉得和尚好看吗?”

       “这要看那个和尚是谁,传言唐僧就是个帅哥”

       “传言还说黑白无常舌头捶地呢”

       “这很有可能是真的,也许赶尸的时候,他们会用舌头当锁链”

       我看到他的脸色有细微的变化,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有变化,这不就是个书友简单对鬼神形象的小小讨论嘛,他至于那副表情嘛。

       外面忽然打起闪电,那闪电炸裂在空中,响声贯彻耳膜,不知道我是说错了什么,他合上书离开。我微微叹息,现在的少年啊,都经不起这种有内涵的深刻探讨。

       正当我长吁短叹的时见他又折回来,这一次他的手上多了一把伞:“雨大,姑娘且拿去用吧”

       他说话的这个调调让我怀疑他是个严重的中二病患者,或者他有严重的臆想症,他可能把自己幻想成了古代书生初见小姐的经典戏码,我还没来得及吐槽什么,他将伞塞到我手里后就离开了。

       伞柄好像是玉,触手生温,我看着这把伞,这把伞看着我,相互沉默,天知道伞这啥牌子,贵不贵。

       我以为那小哥要泡我,结果他中二病发丢一把伞后就离开了。

      奇奇怪怪的人,忽然出现,忽然离开,对这种奇怪的人不予理睬,不予记忆是最好的,现在外面在电闪雷鸣,出去很可能被雷劈,等到雨势转小后我撑伞回家,别说这把伞遮雨还真是不错,手感不轻不重。



2.

       浴室内水汽缭绕,在昏黄的灯光下一切都显得不真实,我抹上洗发露在头上晕开,揉着揉着我好像摸到什么冰凉的东西,像是寒冰,我家花伞没理由冒出冰块。

        我摸索着那冰冷如寒铁的东西,有五个像手指一样的东西,等等这是手背,我猛然吓一跳,连忙冲到镜子面前,我抹干净上面的水蒸气仔细的照自己的头发,什么都没有。我感觉自己有点神经兮兮的。

        头上都是泡沫,我打算干净冲干净好立马上床,刚刚冰凉的触感实在太真实了,离开镜子的那一刻我好像看到镜子里面有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人交缠在我的身上。我重新回到镜子面前什么都没有。

        罗斯福说我们恐惧的是恐惧的本身,我要战胜恐惧,我不能露怯,我火速冲洗泡沫,这时候我感觉到肩膀一沉,像是有人坐在肩膀上,我再次摸到那冰凉的手,我感觉到不对劲。那双冰凉的手忽然掐住了我的脖子。

       我无法呼吸,我挣扎着花伞的水的水呛得我难受,洗发露辣的我眼睛睁不开,依稀间透过瓷砖我看见红衣女子坐在我的肩膀上,我看到黑色的头发交织在我的脸上。

       黏腻,冰凉,恶心。

       这些都是什么鬼,鬼?我撞鬼了?就因为我看了一本聊斋?就因为我说牛头马面丑,阎王黑,黑白舌头长?我不还夸地藏王帅了吗?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小女子有口无心,小女子潜心礼佛,上帝保佑。

       浴室的推门自助拉开,一把黑色的什么东西飞进来,我听见女鬼凄厉的惨叫声,肩膀一轻,

       我看清楚站在我面前执伞的人就是我在书店遇到的男人:“害怕了?”

       我咬着颤抖的牙床道:“不,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他笑笑将浴巾扯下覆在我身上:“我会对姑娘负责的”

       我想到古人的烂俗情节问道:“负什么责?”

       “我看了姑娘,不应该负责吗?”

       “你书读傻了?封建思想不能有,你要是觉得对不起我,你让我看一边咱们就扯平”

       他似乎是没预料到我竟初次狂言,脸上黑一阵红一阵白一阵。

       我捂着浴巾出去找手机我家发生的事情太离奇了,这个人怎么进入我家的,入室抢劫属于刑事案件,等等,他入室抢劫抢什么了吗?

       好像没有啊,不管他莫名其妙的入室,这是不正当的手段,奇奇怪怪的人都是危险分子。

       “喂,警察叔叔我要报警,我家有鬼,真的有鬼”

“衙门?”

       “警察叔叔那个男鬼说话了,他要劫色,你们快来啊,快来救救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啊”

       手机那边没了声音,仔细一看手机黑屏了,他一步一步的靠近,我开始念起阿弥陀佛,恶鬼退散急急如律令,上帝保佑。他停住了脚步做出极度痛苦的表情,有效果,我大喜继续来回念叨,那人在地上滚动着滚动着忽然大笑:“你到底信什么?”

        “哪个有用我信哪个?”

        “那你信我吧”

        “你放屁,我就是信黑白无常,都不会信一个鬼”

        “你见过黑白无常?”

        “没有”

        “那你为什么信他们”

        “随便说的”

        “他们舌头垂地瘆人的很,姑娘不惧?”

        “我为什么要怕一个拘鬼的?你才应该怕吧”

        “小家伙,你真的忘了我吗?”

       

------------------------------------------------

某天当我搞明白乙女向是个啥以后,我决定写一个现代沙雕乙女向的东西,不排除后半段写着写着走回虐恋老路,写这种类型原来这么快乐,我喜欢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鬼不识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