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是个孩子,任野风吹不动你的坚强

红蜘蛛x容嬷嬷 《无题不被打就好》

是《变形金刚》对《还珠格格》

是红蜘蛛对容嬷嬷

高能预警!!!!

再说一遍,是红蜘蛛对容嬷嬷。

没有心理准备就不要打开




1.容嬷嬷

       我姓容,她们都尊称我为容嬷嬷,这是资历的象征,这是权力的象征,但这绝不是年纪的象征,年轻时的我也曾在大明湖畔与皇上赏荷品诗,什么?你说这都是后人杜撰?不,我今天就要为自己正名。

       我,容嬷嬷,大清王朝乌拉那拉皇后的贴身嬷嬷,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貌,有可另外族臣服之姿,我就是美的代名词,呸,我就是蛇蝎美人的代名词,不对,我就是正义女神的代名词。

       作为一个忠心耿耿的侍女,我效忠那拉皇后,那拉皇后为皇上可谓是操碎了心,夏紫薇这个下贱坯子竟然敢勾引皇上,看我不代替皇后扎死她,不,惩治她。

       轰隆——

       外面忽起惊雷,天际隐约微闪红光,难不成这就是所谓的红鸾星动?

       钦天监喊着上上大吉要面呈皇上,我看那加速坠落的大火球颇有燎原之势,果不其然,它正正经经的砸在了皇后娘娘的后花园,烧的花花草草枯焦一片,可怜收拾园子的小宫女被吓的跳进了湖里还被活活烫死。

        宫中大乱,此刻作为掌宫嬷哪里有时间扎一个毛头丫头,我收拾收拾去见识那后花园的大火球,小太监趴在地上颤颤巍巍道:“嬷嬷,是魔鬼,是魔鬼,那东西是魔鬼!”

        把后花园都烧成一片枯草地的东西还能是神仙?

        偏偏钦天监非说是上天见吾皇勤政爱民降下的祥瑞,我反正是没见过烧死宫女的祥瑞。

        那里以被重兵重重把手,我出示令牌后才得近距离一观,好家伙这是什么大铁桶!

       我伸手一摸,烫的我是抓心挠肺,这铁定是个魔鬼!

       去他劳什子的祥瑞!

       众目睽睽之下切不可失了端庄,我忍痛故作无事摸摸发髻笑着问当差的大哥:“这东西,皇上打算怎么处置?”

     “此物甚是庞大,皇上命我等先将它看护与此,择吉日挪动。”

 

 

2.红蜘蛛

      你可以叫我红蜘蛛,当然你也可以用My lord来称呼我,这是权利的象征,这是奋斗的象征,这绝不是虚荣的象征。我宣誓效忠威震天,他是个不错的头领,我认可他的领导才能,但这不代表我要屈居人下。

      我,红蜘蛛,青丘贵族霸天虎最高指挥使,我对战局有冷静的判断,对时局有清晰的把控,所以,我决定取代威震天,这一点是我做过不冷静的判断,也是我对时局做过的最不清晰的把控。

      所以,我被踹出了赛博坦流落到一荒蛮的星球,这颗星球上的墙竟然是红色的,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小碳基,哦,对了,有个女碳基摸了我的屁股,如果不是我被打的重伤,她绝对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看到她被我表层的温度烫的不轻,我非常满意,小小碳基竟敢摸老虎的屁股,更何况还是一个长得一言难尽的老女人,是老女人吧,反正不好看,她在碳基的审美里应该也不好看,不过倒是看到一些别的碳基对她低三下四。

       我勉强就当她确实是碳基中的人才吧。

       我闭眼进入休眠,待我修整好飞回赛博坦先臣服乖顺一段时间,等取得威整天的信任,再司机谋反吧。

 

 

3.飞走了

       那庞然大物一样的东西就这样在后院待了3个月,皇上来参摹过几次就忘记了这么一东西,皇后娘娘却一刻不曾忘记,搁谁院子里头落下一大铁桶,谁心里不膈应。

      挪动这么一个巨物要么拆解了它运出去,要么拆了宫墙运出去。

      百官合计拆了它最划算,火炮都准备好了,钦天监又跳出来搅局,说是不可破坏祥瑞,我看见皇后娘娘气的脖子的都歪了,那小燕子天天带着阿哥格格们来参观,娘娘要发挥大气国母的姿态,自然不会阻拦小辈们的请安。

      于是我们景仁宫成了街口菜市场,这都怨那从天而降的大铁桶。

      某个关押小燕子的夜晚,我经过后花园见到那大铁桶正在发光,难不成钦天监说的是真的,这是真人菩萨在显灵?

    “无知碳基,你盯着我干什么?”

    “祥瑞…果然是祥瑞,皇后娘娘,祥瑞开口说话啦!来人呐”

    “如果你不想死的话就闭嘴!”

      铁通好像有点紧张,后来我才知道,他身受重伤,奈何我朝太医无医他之药,于是他只能进行漫长的自我修复,后宫生存第一要义就是少说话,多做事,所以关于祥瑞之事我并未对任何人说起过。

      那铁通出言轻狂,一副年轻气盛少年郎的架势,我觉得他就是欠教训,等他被教训的差不多了,身上的刺估计也就不扎人了,不过谁能磨他的刺呢?

      我经常听到他提起一个叫威震天的名字,他好像是谋朝篡位失败被流放到我们这儿来的,他们老大对他可真是仁慈,搁我们这儿弑君之罪可是要杀头的,他觉得我的话无聊,甚至没有想要继续深谈的打算。

      我当然知道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只是后宫无交心之人难免无趣,我想听听他说一些关于那个世界的事情,他谈起赛博坦的时候神采奕奕,对家乡人人都会如此吧。

    “铁通,那你见过天是什么样的吗?”

    “没有颜色”

    “胡说,明明是蓝的”

    “无知”

    “铁通,天的尽头在哪里?”

    “宇宙没有尽头”

    “宇宙是什么?”

    “浅薄”

    “皇城之外究竟是什么颜色呢?”

   “你出去不就知道了”

    “无知,我可是皇后贴身侍女,岂可轻易离宫”我注定是要老死宫中的。

   “皇后很厉害?”

    “嗯”

    “那你为什么不做皇后?”

    “快快闭嘴,此等僭越犯上之言休得再提,否则他们把你沉尸大海”

    “你们这有海?”

    “我泱泱大国怎会无海?”

      他忽然就不说话了,我30岁的时候,后院的铁通在某天清晨不见了,守夜的小宫女说子时,铁通长出翅膀飞走了。

      这套说辞让我很不舒服,总让我想起小燕子她们欺骗皇上的话。

      她们骗皇上说香妃娘娘变成蝴蝶飞走了,那个铁通会生出翅膀吗?

      也罢,算了,不去想了,今日我要陪皇后娘娘赴最后的刑场。

 

 --------------------------

*林妹妹都能跟伏地魔组cp,容嬷嬷为什么不能跟红蜘蛛,我赌五毛钱你会来看,输了吧

 

 

 


评论 ( 6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鬼不识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