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是个孩子,任野风吹不动你的坚强

【约红】《血色狂欢》

       人们总喜欢把姑娘比喻成花,比如娇艳如花这种问候语,我的名字是玛利亚·安托妮娅·约瑟芬·约翰娜,给所有的女大公取名玛丽是皇室的传统。通常我们被称呼第二个名字,所以我的父母称呼我为安托妮娅。

      我的哥哥约瑟夫喜欢叫我玛丽,他说叫玛丽的公主有千万个,但是我只有一个。哥哥自小受过全面而又严格的帝王教育,他学习古典文学,学习古代历史,学习神学,学习那些繁重而又枯燥的东西。

      那些都是对外人来说无比重要的,而我只在意他有多少时间陪我打猎。

      我的父母非常的忙碌,为他们的子民,我有大把的时间,大把的精力,大把的钱财去过光彩夺目的生活。凛冽的冬日,我和约瑟夫纵驰在林中狩猎,我能够感觉到雪落在手心时的温度。

   “玛丽,明年我还能陪在你的身边吗?”

   “当然,如果你没有被那些老家伙给缠住的话”

     哥哥的眼睛非常好看,看到他的时候我明白那些枯燥乏味的课程都是有用的,那些学识那些修养都以化为骨血深深的刻在他的影子里。今天的收获并不丰盛,这让我有些沮丧,不过有哥哥在身边,我觉得似乎也没那么的糟糕。

     直到我被家庭教师发现裙边沾有污渍,我的母亲没有时间教育我,所以我的生活,我的礼仪,我的所有一切行为都必须在家庭教师的规范中,我不觉得在哥哥面前玩耍的泥浆满身是什么无礼的事情,显然他也那么觉得,只是我们都知道,这不合皇家礼仪,所以我们都没有抗争。

      我一直觉得我们与子民的关系就是供养与被供养的关系,他们劳作养活我们,我们提供保护,这种保护包括这些礼仪,也包括联姻,也就是政治婚姻,我很清楚我未来的丈夫必须优秀,至于我们是否相爱,这都不是重要的事情,因为联姻是我们必须承担的义务。

     哥哥喜欢把我们和子民的关系用权利与义务来总结,他们赋予我们权利,我们必须履行义务,这才是一个贵族应该考虑的问题角度,更何况我们是皇家。

----------------------------------------

*骨科向,玛丽嫁去法国陪路易十六上断头台,奥地利的老约推行改革挂掉,想想写完可能会很难受,就单纯记录一下有想过这个梗

*此篇故事中关于玛丽称呼是看过 @Isolation 的科普,他看上去很喜欢路易十六一家,可以去看看他的主页呢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山鬼不识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