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是个孩子,任野风吹不动你的坚强

《生与死》 超短 无cp 推演文



  

      引:这不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也不是一个精彩的故事,至少我只是想记录一些什么,关于法国,关于那夜的火光,关于克劳德,关于我,关于生,关于死,还有我伟大的发明。



1.逆流

       一封破损的剪报:来自国王....从主权者和他的臣民之间相互信任和互惠之爱出发,应尽快为国家的弊病提供有效的补救办法...确保公众的幸福,使我们重新感受到长期被剥夺的平静和安宁。全国等级会议将于...宫举行。

       这是路易十六在凡尔赛召开三级会议的部分内容,十八世纪的法国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掺和美国独立战争又使他们背下近40亿里弗的国债,为解决迫在眉睫的国债危机当时任被称为“好国王路易”的路易十六召开三级会议。

        但由于国王对一些问题的态度犹豫不决,加上去年酷寒带来的天灾与同时开放英国制造品在成的经济崩盘,使得这次会议没有获得本来应有的效应,于是7月14日大革命爆发。

       试图回到过去总是困难重重,我们因为人民的意志来到这里,又因人民的意志离开那里,就像人们认可路易十六是个好人,但为了民主和自由他必须死去。


  

 

2、火光

       他们嚎叫着,手里的火把照亮了天空,我们都很喜欢冬天的壁炉,火焰明亮又温暖。可当它在街道上肆虐时,我们才意识到,那些生活中常见的东西,能够变成另一种面貌。

       法国各地流传着各种谣言,七月底会有许多强盗来临,外国军队会趁机出兵法国,贵族雇人蹂躏乡村焚烧粮食,于是各省各地的城镇乡村为此自发组成自卫队和地方军,保护吗?或许有吧。

       他们认为烧掉贵族的文据便可以不再纳捐,于是他们点火,纵火,德拉索恩斯家属于伯爵,也是法兰西的贵族,是的,从出生我们便为此感到骄傲,因为我们是法兰西的贵族,不仅仅是法国的贵族,而是法国贵族中的贵族,所以我的家在那夜的大火中被焚烧殆尽。

       我自认为我们合格的履行了自己的义务,所以得以享受一些权力,但他们不这么认为,他们正在进行一项史无前例的大革命,为此火光下的抢夺都是正义的,火光中打死人也是正义的。

        他们处死许多监禁在巴士底狱的反革命分子,这个自发的革命恐怖手段打击了反革命的气焰,对于巩固革命后方起了巨大的作用。

        反革命分子指的是贵族及他的支持者,里面自然就包括我的家族,攻占巴士底狱,多么的值得被歌颂,然而偌大的监狱只关着7个人,这算的上是暴政吗?

        也许该对比革命后,在巴黎革命专政下的监狱,人满为患,他们甚至把很多教堂与学校改为临时监狱,随着他们的革命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被宣布为“反革命”

        这倒挺有意思的。



  

3、克劳德

       我罪大恶极的家族焚与火光中,家族中的肖像画也都在那一片火光中燃烧殆尽,父亲肃穆的微笑,母亲端庄的微笑,克劳德与我天真的微笑,全部在那夜被付之一炬。

       “克劳德,我们的童年结束了”

       “不,约瑟夫,是贵族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嗯”

       父母带着我们流亡去英国,但他不愿意给我们带来慌恐,所以他说是出游,可能会定居在英国,我和克劳德也没有询问为什么要用这样仓皇的出行方式,英吉利的风浪一如既往的大,但克劳德一直在我的身边,我感到很平静,尽管我知道我们无忧的生活再也不会回来。

       这次的出游行程非常的漫长,我和克劳德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坐在船甲板上看蔚蓝的大海,看滑翔的海鸟,因为我们实在不知什么时候会靠岸。

       克劳德最近的脸色不好,我猜可能是英吉利的风浪太大造成的,所以他不在陪我去甲板只有我自己,我想把眼前的画面定格下来,但流亡的途中是无法作画的。

       克劳德的咳嗽越来越厉害,他几乎睡不着觉,我有一只笔,我不想浪费时间作画,我只想陪在克劳德的身边,克劳德越来越不好,他急需治疗,他是那么的年轻。

       父亲说,再等一个月,只要一个月,我们就到了。

       一个月后我们到达了英国,克劳德年轻的生命永远漂泊在海上,我会永远记得他,永远。


  



  

4.生

       部分贵族被路易十六的斩首影响,在1791年到1794年间就完成了逃亡,1791年法国立法命令我们这些流亡分子于次年1月1日回国,否则以叛国罪论处,次年2月份法国便正式通过没收流亡分子财产的法令。

        根据立法议会核实的名单,流亡人数包括我的家族在内达到3.2万人,我们在法国的财产和贵族投降被收缴,好在父亲在英国有部分财产能够支撑我们的流亡生活。

        我们再次拍了一张全家福,我站在父母的中间,面无表情,因为我想他回来,我想回到天真的那个年代。

        父母希望我能迎娶一位美丽的妻子,这是一个非常无聊的事情,我只想画出克劳德,但不论我怎么画,我都无法画出克劳德,画纸被我撕毁,画架被我踢踏,没有哪位淑女愿意嫁给我这么奇怪的人,我衷心的祝愿她们能早日觅得幸福,为她们及时的放过我。

       在无数张废纸和缤纷的染料下,我听见外面有鸟啼声,我想起那年英吉利海峡滑翔的海鸟,那海鸟…那海鸟…那海鸟是什么样色来着?等等,克劳德是什么样子来着?

       地上一张张一幅幅陌生的面孔让我崩溃,最令人惶恐的,是忘却和损毁,我在水池的镜子面前发现自己已经长出法令纹,我不再是那少年,我正在衰老,我会死,和克劳德一样,不,我不想死,我也不想老去,我得想个办法。

       父母离世后我继承了他们的遗产和已经被消除的名号,成为英国的一个乡绅,我开始沉迷相机,它能将箱外的景色投射到箱内,形成颠倒且两边相反的奇妙影像,美丽但稍纵即逝,再精妙的画技也无法完美再现暗箱里的景象,也许这就是人的极限吧。

        ....硝酸银可用氯化银替代,将平涂氯化银的纸张放置于暗箱中持续....模糊,沥青.....这让那些肉眼看不清的东西变得一览无遗...水银蒸汽的熏蒸效果出乎意料,普通的工人也能胜任...

        如果暗箱可以将外部的景物变成颠倒而相反的影像,那么假设把时间和灵魂投影进去,是否会呈现出相反的流向呢?

        “不知道”比“糟糕”要可怕得多,帮佣和工人们最近变得很奇怪,似乎在私下谈论什么东西。生病告假的人越来越多。

        因为手脚不控制的颤抖,没有他人的帮助,实验只能暂时搁置。

        作为活物,我们生长、衰老、患病、最后腐朽。克劳德,我的末路,与你相差无几,但我抗拒,我正在抗拒

       但克劳德,我已经察觉到衰老的来临。

 


  

5.死

       光是最好的画笔,它使我们疯狂,约瑟夫·德拉索恩斯,曾是当地受人尊敬的乡绅,优渥富有、举止优雅并拥有迷人的异国口音,人们乐意为这位老绅士的个人爱好充当模特,但随着约瑟夫的摄影作品增加,村庄中的人却越来越少,看起来这位摄影师通过快门收集了一些容貌之外的东西。

       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失踪,约瑟夫也越来越接近死亡,终于有一天,惊恐的人们拿着武器火把冲进了约瑟夫的家。

       可惜,整栋屋子空无一人,根本没人知道约瑟夫去了哪里。走廊过道的墙上挂满失踪市民的照片,这些照片里的人用诡异的眼神看着前方,仿佛就在看着那些正在看着照片的人

        一封破碎的剪报:...约瑟夫·德拉索恩斯...失踪,工人和帮佣宣称府邸受到失踪老人的诅咒。


  



  

6.伟大的发明

       人们总喜欢享受美好,对血腥不堪的过程鄙夷不堪恨不得一人一口唾沫,鉴于我的实验过程阴诡不堪,所以可能算不得是什么伟大的发明,但要知道没有谁的原始资本累积的是干净的,所以我不认为我进行的是什么黑暗的发明,而且永生的诱惑与便利他们也正在享受,我只是寻到了方法,终其一生。


  

        所有伟大的小说故事,最终落幕都会直指一个方向,虚无。

        所有美好又梦碎人生,最终也都有一个共同的结果,死亡


-----------------------------


  

注意事项:

1.本文图片来自 @罗罗好恶心啊 ,如喜欢如需要请与他本人联系


2.由于不擅长使用约瑟夫,所以我的推演任务一直没完成,然后我看了 @马一甲 的约瑟夫推演考据,他写过很多角色的推演考据,超厉害,很专业


3.我一直想写约瑟夫,但是一直没写,直到今天用约瑟夫输到人机开始怀疑人生才开始敲字,话说约瑟夫刀气和黑白贼不一样啊,但是一样的迷,可能我没拥有所为的大局观以及习惯使用老白的吸星大法╮(╯▽╰)╭


  


评论 ( 3 )
热度 ( 43 )

© 山鬼不识字 | Powered by LOFTER